小松的故事 5
小松今年六岁了,他的头发细细软软的,像春天的嫩草,眼睛像黑珍珠。小松特别乖巧,也很懂事。
小松经常帮妈妈的忙。早上,他起床帮妈妈拿酸奶;晚上吃过饭,小松都会帮妈妈洗碗;周末,小松还陪妈妈买菜,帮妈妈打扫卫生。
一个星期天,爸爸去上班,妈妈去买菜,只有小松一个人在家里看书。突然,门铃响了,小松轻轻地跑到门口,通过猫眼一看,原来是妈妈的好朋友王阿姨。他连忙打开门,热情地说:“王阿姨请进。” 王阿姨笑眯眯地问小松:“你妈妈呢?”小松回答说:“妈妈去买菜了,等会就回来,您进来坐会儿吧!”说完,他从鞋柜里拿了一双妈妈的拖鞋,轻轻放到了王阿姨的脚旁边说:“阿姨,请穿鞋。”王阿姨穿好鞋之后,小松请王阿姨坐到沙发上,对王阿姨说:“阿姨您等一下,我去给您倒杯水。”说完,小松跑到厨房倒了一杯开水,又在开水里倒了些凉水,小心翼翼地端给王阿姨喝。小松坐在沙发上陪着王阿姨聊天,他把学校发生的有趣的事情都讲给了王阿姨听,逗得王阿姨笑得合不拢嘴。等了一会,小松的妈妈还没回来,王阿姨说:“小松,我还有事,先走了,下午再来找你妈妈。”小松说:“好的,王阿姨。妈妈回来我转告她。请慢走!”阿姨轻轻摸摸小松的头说:“真是个懂事的好孩子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