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松的故事 9
今天,小松的爸爸妈妈去上班,而且小松的爸爸今天晚上值班不回家,小松只能一个人在家里。
小松在家里玩,正玩得开心,手不知道碰到了什么东西,只听“嘭”的一声,那个东西摔碎了,小松瑟瑟发抖地回过头看,惊讶的都说不出话来了。原来,小松把妈妈最喜欢的花瓶打碎了,他心里想:如果我不说的话只瞒得了一时瞒不了一世,如果我坦白的话,妈妈一定不会生气的。
妈妈下班了,刚进家门就大叫了一声,因为妈妈看见了她心爱的花瓶粉身碎骨的样子。妈妈问小松怎么回事,小松坦白了,胆战心惊的等待妈妈的惩罚。可是妈妈说:“孩子,你没有受伤就好,以后小心一点,主动承认错误就是最好的孩子。”小松惭愧地低下了头说:“妈妈对不起,我以后一定小心,再也不毛躁了。”